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01.27週記♥身心腦健康丸之內


在HMV時看到超帥氣渡哲也和超美的淺丘琉璃子,和這星期實在沒什麼關係,不過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還是放上來


這個星期天又是個陪公子應酬的星期天。如果可以的話,我實在希望我能有一個星期天是從0:00am開始就直接睡到星期一中午12:00,整整睡36小時正好起床去上課。二月我一定要找一天試試看這樣的行程!!

不過今天中午又被請了一餐,好開心啊!(๑→ܫ←)(๑→ܫ←)今天是到丸之內的oazo大樓5f裡的「和食えん」吃了一頓gerigeri的午餐,我吃的是炸牡蠣定食。




酥脆的表皮和柔嫩的牡蠣,真的會讓人吃了一個還想再吃第二個,一口一口吃完之後還覺得意猶未盡,就這樣不知不覺被吃光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來日本之後一直在吃重鹹重甜,還是這間就是健康取向?我覺得味道還蠻清爽順口的。




「和食えん」的家庭桌是有落地窗的塌塌米,還可以看到正在整修中的東京車站。view相當不錯!(當然等整修過再坐這裡比較好~~哈哈)由於是塌塌米的關係,很適合家族老小一起來~小孩子亂跑亂跳



oazo的內部是長這樣,對面紅色的建築就是受到推理作家熱的JR東京車站




宇宙航空開發機構!!!
在名牌上看到這名字就覺得威到不行,以為是kuso,想不到是真的宇宙航空品的小小型展示空間




日本很難得有這種歡迎拍照的店家(?)歡迎大家把頭擺進去唷~~~


宇宙人吃的草莓蛋糕,其實不貴,大概日幣300多。只是味道就算好吃的話,一定也是吃起來像草莓乖乖,壓縮食品嘛!!!!!但倒是很適合買來當伴手



宇宙人吃的布丁,同上,日本的乖乖也是有出布丁口味的


我又在做觀光客該做的事了,這張好像用KEY上去的喔~


情人節的前一天,又有衛星火箭要升空囉!!想當宇宙人的小朋友,請千萬不要錯過現場轉播喔~!(應該是想當太空人才對)(當宇宙人......當keroro嗎?)




oaoz裡還有大型書店"丸善"的本店。本週正好在免費展出明治時期時的浮世繪,由慶應義塾圖書館提供這些珍貴的資料。西風東漸的當時,日本傳統的浮世繪,與西方寫實畫風撞擊出鮮明的色彩,融合出新的風格,而這些被顏色亮麗、描繪寫實的畫作,也應用於歷史文憲、當時的書報上,除了藝術價值之外也做為在沒有照相機的時代中、忠實的影相紀錄。(以上這段嚴肅不有趣的段落文章完全是我寫的,雖然很像在google上找到的百科全書文章)



授勳典禮時的歷史紀錄


這張是當時新聞的示意圖,我快笑死了,新聞內容好像是某個妓女和酒客之間的三角sm虐情戀,最左邊的人是吃到了砒霜味噌湯嘴巴才會腫得跟囧林一樣嗎?!?!?!?比蘋果日報的示意圖還要好笑啊!!!!!!!!!不過上方的兩個小天使倒是畫得相當甜美。當時用於新聞的浮世繪,題材多半是豔聞、奇聞的描繪,簡單來講說要吃重鹹啦!!!新聞的嗜血性,哪個朝代都一樣咩♥♥♥♥~~~~



這張圖很棒,是當年的髮型書,很有趣


當年的abc習字帖


這張圖是描繪各國人齊聚一堂時的景像。戴黑帽子的那個是山姆大叔吧!不過僕役竟然是南京的中國人.....嗯....感覺有點微妙....中國不能亡啊!





照糊了~不過猜得出來嗎?不覺得似曾相識嗎?這張是淺草寺唷!!


很有氣勢的一張,吉原的花魁出巡圖。話說花魁也真是個一將功成萬骨枯的行業阿


丸善書店的漫畫館也是相當臥虎藏龍,有許多大腕漫畫家特別畫給丸善書店的簽名色紙



很美的牧美也子的簽名色紙。牧美也子的丈夫是小池一夫,這對夫婦的漫畫畫風還真是相應成趣.....一個畫女性、一個畫男性,但都是畫裏社會的爾虞我詐 。不過我真覺得十四歲以前還是不要看【惡女聖書】比較好,但【聖堂教父】讚啊.....



看到右邊那張圖....穿著tee和牛仔褲的佛陀與耶穌,我第一個想的就是「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這幾個字。感覺祂們兩位神在天國似乎也是好朋友這樣。





這張照片看不出來,不過招牌和裡面吧台裡全都是用水晶鑲點而成,閃亮到皮卡丘都跑出來囉,下下星期有空我一定要去那邊吃個早餐再走


令人害羞的鈴木一朗.........看到它就提醒我,該給睦先生發mail了。(案:講是這樣講,還是拖拖拉拉到五天之後)

今天十點就起床,下午吃了很營養沒色素的套餐、還去看了宇宙展示及繪畫展覽,算是身心與腦都有用到的一天,以小學生來說的話,這天健健康康口腦並用,根本就是標準的充實的一天週記範本呀!回家之後還馬不停蹄地跑到中野呢~~


星期天去中野補貨,這已經是我主婦生活的一部份了嘛



好美麗的小芭蕾鞋啊!(有人知道這個梗是什麼梗嗎?)(唉,有人知道的話我會很感動的)(當年KUSO的回憶啊....) anyway,這張圖是筆記,提醒我發錢時一定要去sunmall買下這兩雙室內便鞋,太可愛了啦



從上個月就開始出現的luvshuca新MG,話說我到現在這個牌子的東西還是一樣都沒有~~~不肯買 哈哈



將將將~~本週的購物戰利品~~!!雖然這個月生活非常gerigeri,但是我竟然還是不小心買了這麼多東西@@妳真的是在省錢的人嗎? 因為人情買的,直銷的護唇膏竟然比我想像中好用。不過親眼目睹聾啞人士做直銷真的驚訝到我了....用比手語介紹東西會不會太厲害了一點......傻眼



在sunmall買的蕾絲高跟鞋,真的只是長得漂亮而已.......坐過站坐到三鷹那天就是穿這雙鞋,後來乾脆把鞋子脫掉赤腳在街上狂奔,就知道她多令人痛苦了





洗澡時利用蒸氣迅速補充營養~在全家買的洗澡專用美容液



很迷你的birkin,超級可愛,像給幼稚園小孩用的柏金包.......簡直是以秒殺速度在銷售的。可惜我立志這個月勤儉持家,不肯買




脂肪遊戲, 春捲龍代言,沒買,只是覺得圖很好笑放上來



聞了就會讓你不想吃東西喔~~在池袋sunshine買的,味道和以前有人送我過的高級豆蔻精油一樣,聞了就會產生謎樣的安定效果。唉呀!果然肥胖的人貪吃都是圖個心情爽而已啦~~


本週的Hello♥Sunday程度:(๑→ܫ←)(๑→ܫ←)(๑→ܫ←)
新打工開始越來越上手~

話說Hello Sunday程度是什麼啊??嗯.....這果然是個寫給自己爽著看的週記....自己瞭解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