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陳氏阿昭♡親善之旅3.夢幻和服(上)淺草篇


(雖然又是縮圖失真,但這張仙女姐姐眼睛好大好像Blythe呀呀呀呀呀)
在陳氏阿昭親善之旅的準備中,買和服和腰帶是我最開心的事(我對和服的狂熱必需要用另外一篇文章來細述,請看這邊→目前還沒有文章,點一百次還是沒用)

我一看到這件和服就知道一定很適合陳仙女,是用一種在辦嫁妝的心情去選購的
由於尚佳芝對和服的癡情熱愛,陳氏阿昭也只好慑於她的淫威,柔順而安靜的折服。(請用盛竹如的聲音念這句話)這一天的行程,是安排到淺草寺及上野阿美橫遊山玩水。這張照片是出門時陳仙女在宿舍門口的照片。





相形之下我看起來真的還蠻騷的@________________@




和服這種事,請一定要讓專業的來。非常幸運,在離宿舍三十秒的路程中,就有一位婆婆是專業的和服穿戴者。上了年紀的婆婆相當客氣親切,還主動借了兩隻釵給我們當裝飾。





o桀o桀o桀o桀,那條腰帶真是物超所值便宜又好用啊。
少吃一頓松屋的漢堡排定食,就能換到一條美麗的萬用腰帶了呢~!






穿好和服出發囉~我講話的那個水腫嘴臉實在有機車到。
不過影片中陳仙女發自內心的嘟嘴表情真的太萌了...........





「妳再下去,我可就要吻妳囉!」瓊瑤小說男主角對白真的有這一個句型。裡面的字可以任意用其他動詞代換。妳再任性下去,我可就要.......




好想推倒的背影。
其實一點都不會不甘心,很大方地承認,雖然我滿腔對和服的熱愛,但是陳仙女這一次實在比我更適合和服。她完完全全絕絕對對就是超正統的柔媚少婦大和撫子風格啊啊啊啊啊啊啊.............





size does matter。
小知識,其實穿和服有專門的內衣,所以正常來說絕對不應該是像上圖一樣鼓鼓的.........




只有新年才會出現這種東西喔~只要找到你的名字,就可以看看你今年的運勢怎麼樣喔!!
好像以前泡沫紅茶店的星座算命球喔......就是那種投十元轉一轉,會掉出籤來出現星座介紹的紙的那種東西。我國小的時候常常和哥哥姐姐們一起去玩這種東西呢........應該是幼稚園的時候
現在我只對睦這個名字有興趣。笑。



淺草寺的美食風情影音:我很喜歡聽到「Oyaji」這個字





有趣的構圖.........這樣看覺得好讚的睫毛.............





淺草寺的美食風情影音:好想吃的魚喔...........






淺草美食風情圖說:秀色可餐的淺草寺

元旦的淺草,初詣排隊已經排到兩公里以外了。所以這是一次沒有參拜、沒有求籤、沒有買御守的淺草寺之旅啊啊(笑)。但是我們還是做了,「每穿和服去淺草寺一定會發生的事」。
................................
..............



兩個假日本人,又做了非常多次的國民外交。

即便是慎重如初詣的日子,穿和服的人還是很少。外國觀光客難得看到穿著全套和服的小動物,當然得盡遊客之興盡量合照。那天我們大概遇到了十二三組,不過最強的還是剛來日本時和室友,一行三人,紫黑、嫩黃、粉藍三種風情截然不同的浴衣,大搖大擺地在炎熱的淺草漫步,至少被二十組觀光客合照(我這樣的語氣會不會太像吐曹板很紅的腥肝寶貝了?!可是我說的是真的嘛...........)無關正不正,穿和服的人可是有如般稀有哪。

這張照片正巧是遇到維尼,看來過年時大家去的地方都一樣,呵呵。






在淺草寺亂逛亂逛時,我和仙女姐姐發生了一段頗驚悚的對話。
眼前出現一個超tape超萌的男生,心頭小鹿狂奔,
此時我和陳仙女突然同時心有靈犀地轉向對方睜大眼睛。

『這男生好帥!!!!!!!!』---「我嚇到!!!他眼睛好像▤▥▤!!!」
我尖著嗓子輕聲地說,臉都羞紅的半邊天,想不到陳仙女同時驚恐地對我說出這句話。

『像個屁!!!!!!!』穿著和服也是忍不住要粗口,就知道我有多不以為然。
「真的啦!!!我真的嚇到,他的眼睛和▤▥▤超像~~我剛剛真的嚇到了。」
『哪裡像哪裡像...........』
「真的超像超像超像.........」
兩個人不曉得在爭論什麼,明明就不像,明明就是個眉清目秀乾淨俊俏男,是個人,怎麼會像畜生呢
最後陳氏阿昭露出寬容而有深意的微笑,
「啊!哩就系愛這味ㄟ啦!!!!!」(台語)

她講這句話時快把我給笑死了。

天色漸暗,相機沒電,兩姐妹只得速速動身至上野。



阿美橫的海鮮丼有多大碗有多好吃,有多新鮮又有多香甜,相信吃過的人都是有口皆碑。
正當我們滿心盤算著要如何拿著大碗穴子魚丼或是鐵火雙拼丼拍出怎樣的相片時,赫然發現........今天是元旦哪........店........八十趴都是關起來的啊啊啊啊啊啊............

穿著高木屐在寒風中走了幾小時的確是種折磨,只想趕快坐下來,隨便就好。「那間店舊舊的.....應該很便宜........」我說,殊不知褪色的外表只是它的掩飾,進去、坐定、點完東西後才發現,這是間喝酒的店=__________=也就是1800日元讓你喝酒喝到爽,但高昂的小菜另計。

...........誤闖森林都沒力氣說話的兩隻和服小動物,只好噙著眼淚默默吃著四串烤雞丸子。1800飲料錢+400串燒費,金箔豬肉套餐都沒這麼貴。仙女姐姐不愧是仙女,她竟然沒有責備我,還直說丸子真的好好吃.......嗚嗚......




因為還很餓,我們去阿美橫的路邊買了小型的大阪燒吃。




相機沒電了,所以用手機拍。這樣的光線還頗有故事性噢




陳仙女滿足了我「這輩子要做的事情」筆記本上的「穿和服拍大頭貼」的項目。不過第一張是要結婚了嗎.... 由於相機沒電,而且固執的妹妹根本覺得也沒有拍到爽,(難得穿ㄟ!根本沒有拍到幾張有點故事性的照片嘛~~~~)於是我們決定(其實是我逼她~XD)

明天一早繼續拍!!!!!!!!!!!!!


圖說:淺草知名的美人女將,沉魚落雁的容貌,為正月添加柔媚的色彩。




圖說:修圖也是可以修成這樣的噢!

           (つづく.....)
       
 (愛もつづく.....)

預告:兩個想玩耍的靈魂,被綁在厚實的繁重和服裡動彈不得,她們的明天該何去何從呢?(去方南町的東進寺啦還有台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