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陳氏阿昭♡親善之旅0.前言


陳氏阿昭是為何許人也,我應該為這樣一個完美無缺容姿端麗、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的大美人著書立傳。
  
在2004年與其金風玉露乍相逢,就註定了我此生與她糾纏的命運。
   
我每次和別人介紹她時,都要再提一次這段快發芽老梗:「第一次見到她時啊,我心想,這是哪來的大學教授千金啊?這麼有氣質又這麼美,一定是想要體會社會百態才來打工的。」第一眼見到她時她臉上淡定而略冷漠的表情讓我折服不已。她簡直兼具世間一切美好的特性:漂亮、大方、聰慧、善良又重感情;我還找不到她的缺點
   
於是身為陳氏阿昭(順道一提,我拒絕用X小X這種格式來稱呼她,例如明星很愛在BLOG上自稱觀小月、唐小玲....這樣。太沒創意了)的忠實fans,從我到日本落地的那一刻起,她就不停地接到我的哀求兼恐喝。
「妳什麼時候要來日本找我?」
   
忙碌的她工作繁重且壓力甚大,被我逼得受不了最後在十一月底時說,五天後給妳答覆。這五天她簡直是得做到不可能的工作量,這時就樂觀到很恐怖、相信「只要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註一)」的我,還興沖沖跑到淺草寺去稟報神明,請保佑她能來到日本。
   
老實說,那時候我並沒有想到她可以成行,她有這份心意願意來、願意為了來日本而超努力趕工,就讓我感動不已了(妳今天是怎麼搞得,邊修圖邊看瓊瑤民初戲,結果講話都這樣要民初不民初要文藝不文藝的嗎!)。
當她和我說,嗯,可以來時,我大概是愣了一下,然後很感動,差點要哭出來。
   
為了陳氏阿昭的到來--(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天五夜,而且還是該死的超晚去超早回,等於是四天而已。)我這邊瑣瑣碎碎的前置作業倒也是花時間在忙碌,張羅棉被、添購毛巾、挑選質地清爽的木質香精沐浴乳香瓜口味洗髮精、宇宙百貨花俏桃毛邊拖鞋;當然還得為她挑選、為了滿足我私慾而強逼她給我穿上去的和服,以及腰帶。(做這些事其實我還蠻樂在其中的)還要預約能尋穿和服的人、最重要的是,要訂~房~間。

為了讓她能入住這間費用多便宜、設備有多齊全、連洗手間都是一片鮮妍緋緋的粉紅免治馬筒座.....的宿舍,我得冒著說白色謊言也會下地獄被割舌頭的危險(註二),和與我感情很好的事務所人員說......嗯.....她是我同母異父的姐姐......(當然陳氏阿昭抓狂了,姐姐?!比妳小三個月妳叫我姐姐?啊啊~妳內心比較成熟嘛!!)
   
這些都不打緊,當時辰已到,我匆匆換上早就想好的千鳥格洋裝和皮草大衣、打算以一付死暴發戶裝扮去風光接機、然後慌慌忙忙趕到機場時,我,竟然,找不到她!!!!!
   
怎麼會!怎麼會!明明是在第一航廈呀!為什麼我沒有看到她的班次?為什麼廣播了三次她也沒現身?
會不會是因為她先走了?怎麼辦!怎麼辦!
   
緊張到先把胃潰瘍忍住,簡直是用哭調仔打電話去台灣,轉了幾通之後,我那異父異母的姐姐接電話了。
   
「喂???????妳在哪裡??????????為什麼我找不到妳?????」
『吭???妳在哪裡?』
「我在機場啊!!!!妳在哪裡??是不是妳跑到第一航廈了????」
『............................................我明天才來耶。』

   
噗..............................................................
   
原來電視上演的烏龍接機員是真的存在啊!原來真的是有這種笨蛋。
來回車錢花了快五千元,都可以買隻YSL指甲油了。(大號泣)
不過人生裡發生過這麼蠢的事我倒也覺得挺好玩的。(YSL指甲油YSL指甲油YSL指甲油)
   
來日本六天五夜的旅行是小事,但是在這趟旅行中,也讓人體會到所謂冥冥之中自有定數,確實是如此。
(其實我只是覺得,在離家三十秒路程內就有專業穿和服人士,感到很開心而已XD)
此記,是為陳氏阿昭親善之旅之前述。
   
   
感謝陳氏阿昭的到來,讓我終於能下定決心建立這個難產近半年的BLOG了。雖然放了寒假又放了三連假,我還是只有完成一篇文章。

不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九十趴,有了陳氏愛的加持,相信這星期肯定能生出一個白白胖胖的BLOG寶寶。
   
   
(註一)
如果真心渴望一個人被飆車族砍七刀或是被x鳳隊拿香煙燙眼睛或是被黑道阿魯巴阿到死,那麼整個宇宙也會來幫助我麼?
   
(註二)
我下輩子會當鳥,所以不會下地獄。何況以我造過的口業,絕非什麼割喉獄這等小套房能容納,我會在無間道和陳永仁恩恩愛愛。







沒有留言: